近期發展方向
2016/04/07
        

空間資訊產業運用現代化科技以獲取、處理、整合、分析、管理、應用和空間有關的知識和資訊。美國勞工部生涯旅程網頁曾將生化科技(Biotechnology)、空間資訊科技(Geospatial Technology)、以及奈米科技(Nanotechnology)並列為本世紀三大新興產業(Emerging Industries),足以見證空間資訊產業的未來發展潛力。

本系一方面順應此世界潮流趨勢,另一方面配合國家工程與資訊基礎建設政策,致力於培育21世紀的空間資訊工程師及研究人才。在大學部教學方面,務使學生全面了解和熟悉本學科基本理論與技術,奠立爾後解決一般實務問題或繼續深造的基礎。在研究所教學上,全力培養能夠獨立發掘、處理和分析本學科較深入或特殊的問題,以及創新思維、深入研發與整合應用的人才。本系近期之三大發展方向如下:

  1. 教學方面發展重點:
    1. 充實教學研究設備,更新與添購專業設備,滿足師生教學和研究上的需求;
    2. 加強師資陣容,增加學生學習之廣度和深度;
    3. 持續改善教學和課程內容,以增進學習成效和引進新技術及新知識;
    4. 推廣專業學程理念,規劃在工學院成立空間資訊防災應用學程及環境監測學程,以整合相關領域,培育跨領域人才;
    5. 增加英語授課課程,提升學生的國際觀與未來競爭力。
  2. 研究方面發展重點:
    1. 加強學術研究能力及提升研究水準、邁向頂尖;
    2. 積極爭取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加強實務和理論之結合;
    3. 研發產業界所需之各項技術,增進本系研發能力和對社會的貢獻。
  3. 國際化方面發展重點:
    1. 加強國際交流,定期邀請國外著名學者蒞系短期講學或演講;
    2. 主辦國際會議及鼓勵師生參與國際學術活動,增加本系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除了以上三個發展方向之外,在服務方面,本系也將持續和產業界合作,透過產學合作為產業界培育人才,以因應未來空間資訊人才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