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105學年學生選課事宜
2016/08/08
        

[選課更新] 教務處公告

發文日期:105年 5月 17日

發文字號:(105)教註字第 027 號

主 旨:公告本校105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選課事宜。

說 明:依據本校行事曆與學生選課辦法辦理。

公告事項:

一、105學年度之轉學新生及105學年度通過轉系學生可於8/18~8/24參加大一新生通識(A9)登記抽籤。

二、網路選課總計限修科數:

三、學生若因輔系、雙主修、教育學程或其他特殊情況,得於當學期填寫超(減)修學分申請表,請於初選結束後至選課公告第三階段網路選課截止日(9/23)前

填妥申請表並附上歷年成績單一份,依申請程序完成簽章核准後,至註冊組辦理。

四、各階段選課日期、時間及注意事項如下:

選課

開放期間

受理對象

注意事項

選課

方式

可使用申請

表單說明

70609:00

71117:00

 

1.舊生
2.105入學
碩、博士班新生(含在職專班、境外生)

3.交換新生

1.  此階段本系必修科目採內定研究生及學士班醫學系五年級()以上學生除外,受理本系所本年本班本組課程志願選項課程選課,學系若有分班或分組課程限選本班及本組,本階段選課無名額限制。

2.  學士班僅受理本班課程,必修分組課程若已內定在本階段僅能棄選,不能補選,欲換組請於第2階段選課再換。

3.  碩博班(含在職專班)僅能選本所課程,跨所選課請第2階段再上網選課。

4.  課程查詢系統限選條件若被設定第一階段不受理選課,則該科目不會被內定且需等到第2階段才能上網選課。

5.  轉系轉學之學生可跨修本系不同年級同班的課程,但不包括第一學期學士班新生課程。(不可跨班、組)

6.  輔系雙主修之學生本階段可跨修輔系或雙主修該系的課程,但不包括第一學期學士班新生課程。

7.  志願選項抽籤課程: (括弧內為開課系代號,依志願序抽籤,每項至多抽中1)

(1) 學士班學生登記:通識(A9)、體育(A2)

(2) 全校均可登記:第二外語(A1,序號501~700)

8.  課程查詢系統系代號為A3,A4,A5,A6,AA,AH,A1線上補強英文、A1研究所線上英文及A1英文選修課程請於第2階段上網選課。

9.   學士班必修英文模組課程A1,序號101~500),一律於第3階段上網志願登記抽籤。

網路「選課系統」

 

7/13 09:00~17:00

舊生、交換新生(學士班)

通識課程(A9)2次上網志願登記抽籤

(本階段至多抽中1)

網路「選課系統」

 

8/15 09:00~12:00

學士班四年級學生

(含延畢生)

1.  受理全部課程之棄補選。

2.  8/15~8/162天分年級上網選課。

3.  重修大一課程及教育學程(A4)需至8/18日起與新生一併上網選課。

4.  舊生重修基礎國文(A7) 須至第3階段再上網選課

5.  學士班必修英文模組課程A1,序號101~500)一律於第3階段上網志願登記抽籤。

 

 

網路「選課系統」

()修學分申請表

8/15 13:00~17:00

學士班三年級學生

8/16 09:00~12:00

學士班二年級學生

8/16 13:00~17:00

1.碩博班舊生

2.105入學碩博班新生(含專班)

8/17 09:00~8/24 17:00

1.全校舊生

2.105入學碩博班新生(含專班)

81809:00

82417:00

105入學學士班新生(含境外新生)

1.  大一新生課程採全部內定(含體育),但志願選項課程仍須上網登記。(除經濟心理、交管、工資等四系微積分不內定,請四系學生自行選課)

2.  學士班一年級之必修科目,均應選修,且不得改選他系,除經教務長核准者外。課程查詢系統限選條件若被設定〔第一階段不受理選課〕,則該科目不會被內定,學生須自行選課

3.  大一新生志願選項抽籤課程(括弧內為開課系代號,依志願序抽籤,每項至多抽中1): 於課程查詢系統查詢通識(A9)、基礎國文(A7)、軍訓(A3)課程,上網先行登記,本階段選課結束後,再行電腦抽籤,8/26前於本組首頁公告抽籤結果。

4.  教育學程課程本階段開始(8/18)新舊生一併上網選課。

5.  學士班必修英文模組課程A1,序號101~500)一律於第3階段上網志願登記抽籤。

網路「選課系統」

90813:00

91013:00

學士班學生

(外文系除外)

1.    9/08 13:00前於選課系統上公告105入學新生英文模組分發名單。請依分發的模組登記該模組內之科目志願。如取得具CEFR較高等級測驗證明欲轉換至較高階模組課程者,請於9/12-9/16至開課單位申請人工轉換模組。

2.    103學年度以前入學學生無模組分發選修之限制。

3.    9/08 13:00上網登記英文志願,9/11公告抽籤結果。

4.    必修英文皆不得重複選修科目名稱相同之課程。

網路「選課系統」

 

912日~919

105學年度轉學生、轉系生、復學生延畢生科目擋修者、外文系學生

1.  至各學系()選課承辦人登錄選課。

2.  A9通識課程僅受理復學生、延畢生。

3.  於網路選課階段擋修科目者,經開課單位確認後可登錄選課。

4.  外文系學生可至開課單位加選模組三英文課程。

5.  非本階段受理學生如需加簽A1英文模組課程(序號101-500),請於9/26-9/28(特殊因素選課期間)至開課單位申請,惟加簽與否仍須依開課單位原則辦理。

至各開課單位辦理

1.各開課系所加簽單

2.()修學分申請表

92009:00

92317:00

全部學生

1.  受理全部課程的棄補選(A9除外)

2.  A9通識課程在本階段均可直接棄選,補選採登記抽籤(額滿也可登記,此階段與自身課表衝堂者,雖登記仍為無效志願),學生可自行填寫擬抽中科數9/26公佈抽籤結果,抽中科目若不想要,僅得申請退選。

網路「選課系統」

()修學分申請表

926928

特殊因素

至各學系()選課承辦人登錄選課

至各開課單位辦理

各開課系所加簽單

選課確認

103日~107

全部學生

1.  未上網確認者,日後若發現選課錯誤不得有所異議。

2.  選課確認階段,學生若因影響畢業或所修學分數不符最低標準得於該階段截止日前向授課教師、開課單位、就讀系所及教務單位請求補加選,惟學生若發現多選課程,不得棄選僅得申請退選。

3. 學生若因課程異動特殊因素,於該階段截止日前經授課教師及系主任核可,完成程序後,可辦理棄補選。

網路「選課系統」

特殊因素選課逾期申請書

退選

103 09:00

112517:00截止

有需要的學生

1.  105學年起退選改採線上簽核辦理。

2.  成績單留「退選」紀錄,須繳費不退學分費

 

網路「選課系統」

學士班因融合通識因素不足16學分者請填紙本退選單

四、附註:

(一)抽籤規則(包括第1階段志願選項抽籤課程、A9通識課程第2次上網登記抽籤規則、第3階段A9通識課程抽籤):

請參閱 註冊組首頁/學生線上服務/選課系統/選課公告。
 

(二)開課單位選課承辦人員及連繫電話:請參閱 註冊組首頁/學生線上服務/選課系統/諮詢服務人員。

通識中心:50212、50215、英文(成鷹計畫辦公室):52273、基礎國文:52151